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通知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1日
  查看:384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学校积极开展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通过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为此,学院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进度通知如下:

·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理工学院

·           参赛对象和形式

·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主要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以小组形式参加,每组3-5人。

·       每个学生只能负责和参加一个项目,有未结题项目的同学不得申请。

·       每个项目组须由学生选定或学院配备指导教师1-2名,指导老师需具备高级以上职称,鼓励各项目组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导师,且每位导师每年只能指导一个项目组,未结题者不能申报。

·           项目类型及要求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2年。(2018.62020.4)

四、项目支持

1.省级、国家级项目经费为1万元/项;校级项目经费为4000元/项;校级项目(空项)经费由指导教师提供,否则不予立项。

2.支持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科学性、创新性突出,技术可行性较高的项目。

3.支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作准备、能按时完成、预期成果突出的项目。

·           申报与评审

4月26日前:学生与教师联系确定题目,项目负责人(学生)申报前认真阅读学习《四川理工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并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申报书文档命名格式:学院名简称+项目名简称.doc),(申报书必须由学生填写,杜绝代写,杜绝照抄照搬指导教师科研论文、博士或硕士毕业论文等情况)同时提交《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统计表》(纸质、电子版各一份)(统计表文档命名格式:学院名简称+统计表.doc),电子版材料4月26日前交第二实验楼517办公室郭明秀老师处。 纸质材料5月初交。申报表请看附件。

4月27日学院审核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确定推荐意见。

 

四川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0日

 

附件2-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1:附件2-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0.06M)[下载]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