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关于全面推进团组织生活工作的通知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3738
  来源:

化学工程学院各本专科、研究生团支部:

团组织生活,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各团支部团组织生活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开展对象

化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二、团组织生活开展时限

每月一次,每次团组织生活时长不得低于45分钟。

三、团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

团支部根据上级团组织下发的每月团组织生活主题,开展以现场学习(师生访谈、时政解读、观看影像资料、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竞赛(演讲、辩论、朗诵、体育竞赛等)、社会实践(参观考察、义务支教、志愿服务等)等形式的组织生活;

各团支部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参与对象需求,对活动形式进行延伸和拓展,开展有益于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且不拘一格、新颖创新的团组织生活。 团组织生活应紧跟时代潮流,贴近主题,号召广大团员学习党中央相关精神。

四、团组织生活考核

(一)开展完团组织生活后,各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团日活动”中提交团组织生活记录并附不少于三张图片。

(二)各团支部向学院团总支(分团委)提交本月团组织生活概况介绍,应包括活动开展主题、形式、应到实到人数、活动大体流程、上传智慧团建后截图并附不少于三张活动现场图片(照片大小不小于1M)。

(三)各团支部须每月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团总支(分团委)将不定期对各支部《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四)任务详细分解图及评分细则

序号

项目

项目要求

时间要求

1

开展团组织生活

(一票否决)

紧贴主题,活动时长不得低于标准要求。

每月第二周内完成

2

支部将本月团组织生活上传智慧团建(40)

文字描述不少于200自,配图不少于3张。

每月第三周周一前完成上传。

3

支部向学院提交团组织生活概况(30)

按通知要求提交,字数不少于200字,配图不少于3张。

每月第三周周三前完成提交。

4

支部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20)

按相关要求进行规范填写,当月完成

每月第三周周五前完成。

(五)评分细则

团总支对各团支部当月的团组织生活进行考察评分(评分细则另附)。2020级团组织生活由各班级辅导员助理、团总支秘书处宣传部进行考察。其余年级、研究生团支部由学院团总支安排进行考察。

对未开展团组织生活的团支部,学院对全体团干部进行约谈,对集体和个人荣誉评选实行一票否决。

其余各项,按要求完成工作的得满分。未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由学院进行提醒。

各团支部在向团总支提交本月团组织生活概况中,可单列活动亮点特色作为考核加分项。可以被认定为的亮点特色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各项(需要向学院说明,请在发送材料时另附“特色亮点材料”文档并做简要说明):

班级思想政治辅导员、专业导师、学业导师参加并进行点评的;被院级及以上公开报道的;活动形式有创新、内容丰富、与专业学习巧妙结合,同学反响积极热烈;与其他校内外党团组织开展合作的。

五、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团组织生活,各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为团组织生活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精心策划,全面统筹,积极发动支部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策划、实施过程。按照学校要求,还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请各团支部按照学院通知发动同学投票。

自2021年4月起,团组织生活可以联合承办,不限专业、年级,但每次联合承办的团支部不得超过3个(含)。

(二)严肃团组织生活纪律,规范团组织生活流程。团员参加团组织生活应佩戴团徽,教室内应悬挂团旗;团员、青年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做与团组织生活无关的事情。

(三)提交团组织生活概况文字、图片指定邮箱:qhghgzzb@163.com;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密码重置、相关问题联系团总支诸毅超老师、袁世谕同学。

(四)2017、2018、2019、2020级各团支部提前向辅导员老师申请团组织生活场地,场地确定后提前告知团总支组织部成员(各年级班委群中,17、20级联系陈李臣同学,18、19级联系徐欣宇同学)。

(五)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组织生活主题

三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四月: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

五月:弘扬五四精神,学习时代楷模

六月:弘扬红色文化,联颂党的恩情

六、为加强新生年级团组织生活开展、团支部建设,自即日起,在各本科一年级团支部内设立团建指导员。20级团建指导员由辅导员助理担任。团建指导员工作职责、认定奖励、选拔要求等另行通知。

七、在组织开展好团组织生活同时,各团支部应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定期开展支部大会(本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支部委员会(团的主要干部参加)。支部大会是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过组织生活、开展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团支部讨论决定重要问题的必要形式。选举支部委员会、选举团的代表、团员发展等问题,必须由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团支部的重要工作部署、工作总结等重要问题,一般也应由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团支部应通过支部委员会对团的事务进行集体酝酿,总结工作经验,对工作进行规划。

 

       

                               共青团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