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四川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17年本专科专业介绍及招生计划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9日
  查看:1716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17年高考招生总计划数: 580人(本科:550人,专科:30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本),2017年计划:125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该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和最先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西南地区第一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省属高校化工专业,开设 “卓越工程师”试点班。2017年,本专业被批准为四川省第一批应用型示范建设专业。根据学校本科教育定位、专业定位、专业学科支撑以及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分析,本专业培养目标为: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工程设计、产品开发等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工程素质,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工热力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分离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设备设计基础、化工技术经济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比较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还可以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化学(本科),2017年计划:135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应用化学(工学)专业的相关科学知识和业务能力,并着重培养在精细化工和工业分析方向具有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能从事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领域的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工业分析检测检验、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高级语言程序、化工原理、化工设计、精细化工工艺学、精细化工产品化学、反应工程、仪器分析、实用工业分析。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

 

能源化学工程(本科),2017年计划:70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根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需求,本专业培养具备能源化学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够在煤炭以及生物质等含碳能源的高效洁净转化利用、污染控制,以及新型碳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从事新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及生产经营管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制图、大学物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可再生能源工程、煤化学、煤化工工艺学、天然气化工工艺学、催化工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学习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毕业生具备在煤炭行业、电力行业、石油石化行业、生物质转化利用行业从事低碳能源清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能源高效转化、化工用能评价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生产设计和技术管理的能力。

 

制药工程专业(本科),2017年计划:130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我国制药工程专业是1998年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调整新设置的专业,国内各高校从1999年开始设置招生。创建于2000年的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是全国高校开设该专业最早的高校之一,是西南地区较早具有制药工程硕士授权点的高校,是四川省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该专业开办了 “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制药工程师”班。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药品开发、工程设计能力的研究开发型和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培养目标为:

主干课程:化工原理、药理学、药剂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药物化学、药厂及车间设计、GMP与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药品、食品等企业以及药监部门从事化学药品、功能食品和中药的生产、质量控制、经营管理、工程设计、技术改造和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各级各类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生物制药专业(本科),2017年计划:90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生物制药是国家2011年开始设置的战略新兴专业,目前全国经教育部批准设置招生的全国仅有二十余所高校,我校从2012年开始招生。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药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药品生产、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和市场营销、质量监控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免疫学、生物药物分析、生物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剂学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药品、食品等企业以及药监部门从事药品和功能食品生产、质量控制、产品营销、技术开发等,也可在各级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科),2017年计划:30人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化工原理、精细化工产品化学、化工设计、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原理、化工仪表自动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军工等行业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从事精细化工;医药、农药、火炸药化工;轻化工;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化工生产、分析、检验;工艺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等技术应用性工作。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