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泛珠三角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查看:224
  来源:

20171124日至25日,第九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由党总支书记李敏娇教授带队,化工系、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附珠海参会。

大会于25日召开,教育部化工教指委委员,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作《乘新工科建设之东风,加快化工专业建业与发展的步伐》主题报告。陈砺在报告中从产业结构调整现状和趋势、工程科技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新工科概念产生的背景,从新工科的概念强调了高等教育任务和使命的重新定位,并结合目前新工科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社会、企业在未来对人才的能力需求,提示参会的各高校应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人文素养等方面的培养。

教育部化工教指委委员,海南大学张玉苍教授作《新工科背景下化工实践教学的改革》主题报告;教育部化工教指委委员,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作《化工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实践和思考》主题报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华侨大学分别就人才综合素质培养模式、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化工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作主题发言;四川大学唐盛伟教授就《基于能力培养的反应工程教学》与参会人员做交流。

大会报告结束后,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各高校教师就“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实验室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交流。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