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462
  来源:

  

图1 首届绿色化工论坛.jpg


  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于415-1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和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指导,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单位协办。会议以“绿色引领创新·使命驱动未来”为主题,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界的近300名代表参会。学校评估中心主任杨虎,化工学院院长李敏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郭、院长助理杜怀明等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主持。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孙禺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杨卫胜等嘉宾,分别从工程知识与工程能力、工程创新与社会进步、工程伦理和工程师职业道德、工程师培养和国际化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主论坛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绿色工程教育与工程能力创新”、“通识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工程伦理培养”、“化工高等教育及专业认证”和“学科交叉与未来工程师培养”四个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和探讨,共同为我国的化工高等教育发展献计献策,致力于推动面向未来的复合型化工科技人才培养。

  学院教师分别参加了4个分论坛,并结合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必将有利于提高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水平,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改进与完善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与活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