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扬优良学风 展思辩风采 学校举行新生辩论赛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查看:107
  来源:

12月13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李白河校区博学楼H1-115举行。本次辩论赛以“扬学生风气,展辩论风采”为主题,旨在发扬我校新生优良学风,锻炼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体2023级本科学生,包含院级选拔初赛、校级复赛、决赛三个赛程阶段。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由土木和生工学院组成的“我说的都队”、外语学院和自信学院组成的“我们说得队”、物电学院和机械学院组成的“猪猪侠之幸福救援队”、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组成的“青青草原队”4支队伍从全校各学院的辩论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分两场争夺一二三等奖,校团委宿知涵老师、张莹莹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张前亮老师担任了决赛评委。
       第一场比赛,由猪猪侠之幸福救援队持正方观点“大学生中全能型人才才更适合现状”对阵青青草原队所持的反方观点“大学生中技术型人才更适合现状”。第二场比赛由我们说得队持正方观点“青年成功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对阵我说的都队所持的方法观点“青年成功的关键是外部机遇”。场上选手激情四射、才思敏捷,出口成章、直抒胸臆,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辨场争锋,展现出了严谨的学风、出色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
       在两场比赛中,双方选手紧紧围绕辩题各展风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选手开篇立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论证有力。攻辩环节,双方二辩、三辩巧妙运用事实论据,针对对方观点展开激烈辩论。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更是将辩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机智应变,言辞犀利,针对对方漏洞展开猛烈进攻,观众们为选手们的才华和勇气所折服,现场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紧扣论点,言简意赅,对整个辩论过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思辩能力。
       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对辩论内容做了充分的了解与准备,紧扣辩题、角度新颖、层次清晰、论据充分,例子比喻引证恰当,选手们语音表达清晰、回答精准,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水平和扎实的综合素养。希望在场选手继续拓展知识广度、深度和宽度,抓住对手的观点漏点直击要害,提升辩论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团队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辩论一等奖。外语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团队荣获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团队荣获三等奖。“我说的都队”的王雨馨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