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学院亲化工志愿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 精神志愿宣讲优秀团队称号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7日
  查看:120
  来源:

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青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暑期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活动评比结果出炉,我校化工学院“亲化工”志愿宣讲团成功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团队”荣誉,成为全国1000支活动团队中的佼佼者。

微信图片_20240117095307.jpg

为践行“两弹一星精神”,自7月7日至9月15日,“亲化工”志愿宣讲团在王炼、诸毅超老师的领导下,面向自贡、成都两地的学生、社区干部以及居民等广泛群体,精心策划并成功开展了17场集中宣讲活动,同时进行了6场返乡散点宣传,为1310余人次提供了独特而深刻的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并赢得了一致好评。该团队的杰出表现得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网报、长江网、学校与学院官方媒体等多个平台的11次宣传报道。

在宣讲活动中,团队紧紧围绕“两弹一星”发展历程、功勋人物与精神、核技术与卫星技术日常运用、核工业现状与未来”四个主要内容,设计了富有创意的宣讲框架,通过课堂宣讲、趣味手工、社区游园等多样化主题宣讲活动,生动地展示了“两弹一星”精神背后的故事,传递了精神与思想,科普了核技术与卫星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原理,全面展示了我国当今核技术的先进性与安全可靠性。此外,团队于7月20日前往绵阳两弹城、绵阳科技馆进行专题学习参观,通过实地游览进一步了解了三线建设时期原子弹、氢弹设计的背后故事,加深了成才报国的思想意识,提升了自身综合素养,为宣传输出提供了坚实基础。

此次荣誉的取得既彰显了“亲化工”志愿宣讲团的团结协作与专业素养,也得益于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上的持续努力。目前,化学工程学院已成功搭建“七彩假期”“两弹一星”精神宣讲的品牌阵地,并将继续推动更多大学生服务基层,不断取得更多的成长与荣誉。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