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书记信箱  I   院长信箱  I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化学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5日
  查看:110
  来源:

322日至3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化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市召开。

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是了为促进化工专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适应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办出有区域特色的化工专业”为宗旨,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提供一个研究、交流、合作的平台。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小楠程纯儒杜怀明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昆明理工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梅毅教授主持,教育部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梁斌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泛珠三角(“9+2”)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做了题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和专业认证的报告、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教授做了题为生成式AI热潮下对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作了题为“化工热力学题库建设与应用”的报告、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产学研融合及创新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集美大学张玉苍教授、四川大学唐盛伟教授、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等,分别就新工科建设的思考、GAI对化工类人才培养的影响一流课程”建设等目前正在开展的学科和课程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副院长杜怀明作了题为“基于课程、竞赛与第二课堂的三层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的分会场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刘小楠副院长和程纯儒副院长就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和举措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化工专业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联系,同时有助于我们紧跟时代潮流,并根据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在新工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数智化”建设等方面从学科、专业到课程的新时代要求出发,迎头赶上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本科教学质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